Whole Foods Market預測2021年有機商品趨勢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全球有機趨勢
  8. »
  9. Whole Foods Market預測2021年有機商品趨勢

jordan madrid NvdscovENOY unsplash

資料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摘文介紹:
每年,由超過50個「全食市場」團隊的成員所組成趨勢委員會,會根據全球和區域的產品採購、消費者偏好等,遴選出下一年度十大趨勢。

Whole Foods Market市場總監Sonya Gafsi Oblisk表示:「2020年的消費習慣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例如,與COVID疫情之前相比,消費者重新發現了對烹飪的新熱情,他們購買了更多與健康有關的商品,並且每天有更多人在家吃早餐。」,他繼續說明:「食物的趨勢是一個時代的標記,而2021年的趨勢也不會例外。」

以下為Whole Foods Market所提出的2021年的十大趨勢:

1.提供健康的功能性食品

消費者期望食物能提供我們在營養補充劑當中找到的營養,而這種趨勢將在2021年加速成長。廠商正在嘗試將功能性成分,如維生素C、適應原、蘑菇…等各種功能性成分加入食品中,顧客將可直接從食物中攝取額外的營養補充品。

2.對於早餐的重視。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在家遠距工作,一大早趕著出門的情況也減少。市面上有越來越多產品是針對早餐而開發,畢竟這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3.對於基本食材的重新聚焦

人們正在從傳統基本的食材中找出新意,例如麵食、調味料、香料等。Whole Foods Market舉出棕櫚意麵和蘋果木燻製鹽之類的產品為例。

4.咖啡 ― 不僅僅是用來喝

咖啡翻轉了食品界。現在,您可以找到各種形式的咖啡口味食品。例如巧克力條、燕麥片、甚至是咖啡優格。

5.嬰兒食品的改良

父母之間流行的新式攜帶式擠壓袋,各種食材皆可以放入讓嬰幼兒輕易的攝取,同時也減輕父母的負擔。

6.減少食品廢棄物,增加全食食物。

新產品正在使用那些被拋棄或是被忽略掉的流行食物成分,以減少浪費的可能性。

7.油的新嘗試

客戶正在嘗試使用胡桃油、南瓜籽油、葵花籽油…等,這些不同的油可為各種菜餚添加新的風味。

8.Boozy kombucha ― 康普茶

康普茶是一種發酵茶,由茶、糖以及細菌和酵母菌種一起經過 5 ~ 10天發酵後而製成。除了直接喝之外,也可以加入水果進行二次發酵,變成天然的氣泡飲。

它不含麩質、有氣泡,且對腸胃有益。

9.鷹嘴豆的創新用法

除了鷹嘴豆泥醬(hummus)和中東蔬菜球(falafel)以外,鷹嘴豆現在還做成鷹嘴豆豆腐,鷹嘴豆粉和鷹嘴豆穀片。

10.水果乾和蔬菜乾

蘑菇乾、水果乾 ― 用辣椒、薑、可可等,使這些原物料增加更多的風味。

關鍵字:whole foods market2021年食品趨勢有機食品消費者偏好區域產品採購健康食品食物趨勢食品消費習慣

編譯:湯雅婷

校稿:趙曉慧、洪嘉柔

資料來源:
Whole Foods Market Releases 2021 Trends (Whole Foods Magaine, 2020) : https://wholefoodsmagazine.com/grocery/news-grocery/whole-foods-market-releases-2021-trends/

補充資料:
https://allaboutthebooch.com/what-is-kombucha-2/#:~:text=Kombucha%20(pronounced%20kom%2Dboo%2D,dates%20back%20to%20221%20BCE

https://www.foodbusinessnews.net/articles/17101-whole-foods-identifies-10-trends-that-will-matter-in-2021

https://www.foodnavigator-usa.com/Article/2020/10/19/Whole-Foods-reveals-top-10-food-trends-for-2021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