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有機農業促進論壇
「有機農業如何邁向淨零排放」活動花絮(一)

首頁»活動花絮»2022有機農業促進論壇「有機農業如何邁向淨零排放」活動花絮(一)

關鍵字:有機農業促進論壇有機農業農業淨零氣候變遷減量增匯循環綠趨勢有機農產品

活動時間:111年6月7日09:30~17:00

活動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實體論壇現場)及線上轉播

活動對象:有機農業相關工作者、中央及各地方政府有機農業相關推廣人員、非營利組織(NGO、NPO)人員、對有機農業有興趣之大眾

活動花絮:

「您好~歡迎蒞臨有機農業促進論壇」
一句簡單的問候,背後卻有著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希望帶給各位參與者滿滿的用心與暖心!

6月7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的2022有機農業促進論壇「有機農業如何邁向淨零排放」,除了陣容堅強的與談人及用心策劃的線上轉播外,推動中心還準備了有機農業與淨零排放摺頁、美味的有機茶點與餐點及互動式遊戲!

沒錯!有機推動中心就是要給大家與眾不同的論壇體驗!現在快跟著小編來重溫一下吧!

2

知識大補帖-有機農業與淨零排放摺頁

「有機農業與淨零排放有關係嗎?」相信許多朋友在參與論壇前會產生類似的疑問吧?

您的心聲小編聽到了!為了讓大家對於「農業淨零」有基礎的認識,有機推動中心編撰有機農業及淨零排放摺頁,內容匯集我國農委會、環保署及國際研究資料等各方資料及政策說明,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淨零排放的議題,同時說明有機農業是如何成為淨零目標中的神隊友。

除此之外,美編設計結合論壇主視覺,以有機農民生產有機農產品及有機畜產品為發想,將研究資料以活潑可愛的插圖呈現,宣示有機農業守護環境、邁向淨零的決心!

3

《有機農業與淨零排放》摺頁下載

元氣大補帖-有機農產品美味上菜

「中午或下午茶要吃甚麼阿?」不瞞各位,愛吃的小編在規劃論壇時的第一個疑問就是這一題!因此必須跟大家隆重地介紹一下!
有機及友善農友秉持熱情與愛護土地的心,生產健康、安全美味的農產品,雖極端氣候事件頻傳,牽動著農糧作物的產量及價格,但小編發現,這反而更加深了許多農民投入有機及友善農業的信念,無非是希望透過一己之力,守護土地、環境及生態健康!

因此,身為有機農業夥伴的我們,必須支持!本次論壇提供之茶點與餐點,使用了許多有機食材:包含洛神花、紅豆、紅茶、紅薏仁、紫薯粉、黑米、乾香菇、香蕉、青江菜及友善耕作米等10種品項。小編也要特別感謝興大有機農夫市集、Yolo Moment烘焙坊及福齋精緻素食,為這次論壇的美味佳餚提供了大力協助,從食材供應、製作過程到包裝運送的過程,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響應論壇主題的同時,也為我們量身打造出了解暑的飲品、手作茶點及營養滿分的午餐!

4 scaled

5 scaled

6 1

活力大補帖-有機淨零小學堂考驗你的淨零力

「選我!選我!」共有148名來賓加入挑戰者的行列,你,準備好了嗎?
經過一整天精彩、充實的演講後,有機推動中心設計了線上互動小遊戲的環節,可透過手機及電腦參加挑戰。

遊戲共有5題計時、計分題,內容包含各場次講者分享的內容、農業淨零政策及延伸考題,考驗專注力的同時需搭配眼明手快的作答,以獲得較高分數及精美有機禮品!

推動中心的夥伴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方式加深大家對於「有機農業如何邁向淨零排放」的主軸觀念及印象,同時也為論壇增加滿滿活力,小編在現場看到大家參與互動遊戲的過程,可以想像在專注的眼神下隱藏著一股激動熱切的心。請答應小編!下次如果您獲得前三名,請大聲歡呼吧!

7 scaled

8 scaled

9

最後,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要再次感謝農業委員會的指導及各界的參與,我們每年固定舉辨有機農業促進論壇,就是希望能將有機農業新知及產業脈動等帶給大家,也希望本次論壇的規劃能帶給大家不同感受,學習農業淨零知識的同時也讓身心充滿活力。

小編偷偷預告一下,下一場次論壇將以有機農業如何實踐淨零排放作為發想,大家一起期待吧!也要請大家跟著小編繼續支持有機農業,同時一起關注淨零排放的議題,讓有機農業往淨零排放的路上邁進!

 

活動網頁:NO PLANET B–有機農業如何邁向淨零排放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撰稿:魏庭竹

校稿:賴怡伶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