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脫歐的過渡期之後,自2021年1月1日起英國有機商品相關規範之改變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歐洲有機趨勢
  8. »
  9. 結束脫歐的過渡期之後,自2021年1月1日起英國有機商品相關規範之改變

UK Flag

 

摘文介紹:
如果您在英國[1](Great Britain, GB)這三區: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不含北愛爾蘭)進行生產、加工、標章或交易有機食品和飼料,必須遵守2021年1月1日起的英國新規定。新的英國有機標準將會類似於現行的歐盟標準,並在2021年12月31日前,歐盟都會被視為有機同等性的貿易夥伴。若在歐盟已經註冊為有機食品的食物和飼料,則可以持續在英國以有機食品的名義販賣,但只到2021年12月31日為止。歐盟將會從2021年1月1日起決定是否繼續接受在英國註冊的有機食品及飼料。

驗證和標示

如果您在英國境內生產、加工、販賣及進口有機食品,仍需要通過英國驗證機構的驗證。您必須在生產、加工、銷售或進口的有機食品的標示上含括有機驗證機構的詳細信息。

使用有機標章的改變

從2021年1月1日起,將不能在任何英國有機食品或飼料上使用歐盟有機標章,除非:

    1. 您的驗證機構已經取得歐盟的認證許可,可以對出口到歐盟的英國商品進行驗證。
    2. 英國和歐盟互相承認彼此的驗證標準(稱為雙邊有機同等性)。

進口有機食品到英國

    1. 將不能再使用歐盟的貿易管制專家系統(Trade Control and Expert System New Technology, TRACES NT)[2]來進口有機食品和飼料。
    2. 從2021年1月1日起,須使用臨時的英國有機進口制度。
    3. 您所有進口的有機產品都必須具有檢驗證書(Certificate of Inspection, CoI)。但如果您是將貨物從北愛爾蘭運送到英國,則不會需要CoI。
    4. 若有需要進一步的英國有機進口相關資訊,請與您的驗證機構聯絡。

出口有機食品至歐盟

除非您符合下列情形,否則不能出口有機食品至歐盟:

    1. 您的英國驗證機構有取得歐盟的授權可以出口英國商品至歐盟。
    2. 英國和歐盟互相承認彼此的驗證標準(稱為雙邊有機同等性)。

向非歐盟國家出口有機食品

    1. 一些非歐盟國家/地區可能需要為每批貨物提供出口證明,您應該向您要出口的國家查詢。
    2. 在與一些接受英國的商品但未有雙邊有機同等性協議的國家,其貿易規則應保持不變。
    3. 歐盟原本就有與部分非歐盟國家簽訂有機雙邊同等性協議。2021年1月1日之後,如果英國有與非歐盟國家簽訂有機雙邊同等性協議,相關的細節與指南也將會公布。
    4. 如果2021年1月1日起英國和非歐盟國家之間未達成等效協議,則可能會適用不同的出口規則。請與您要從中進口食品的國家的出口驗證機構聯繫。

[1] 英國(UK)全名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由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等四大區域所組成。

[2] 係歐盟執委會健康及消費者保護總署(Directorate General for Health and Consumer, 簡稱DG SANCO)為加強輸出入動(植)物源性產品貿易管理,所開發之線上電子發證與貿易管理系統。

 

關鍵字:英國脫歐Brexit歐盟標章標準英國有機商品同等性出口有機食品英國有機食品進口

資料日期:2020年10月26日

編譯:湯雅婷

校稿:趙曉慧、湯雅雯、洪嘉柔

資料來源:

https://www.gov.uk/guidance/trading-and-labelling-organic-food-from-1-january-2021

補充資料:

1.進口食品入英國境內相關規定
https://www.gov.uk/food-safety-as-a-food-distributor/organic-produce

2.英國食品與飲料標示的改變(從2021.1.1起)
https://www.gov.uk/guidance/food-and-drink-labelling-changes-from-1-january-2021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