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銷傳播的創新中,克服有機產品購買的障礙:發展中國家案例(南非)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全球有機趨勢
  8. »
  9. 在行銷傳播的創新中,克服有機產品購買的障礙:發展中國家案例(南非)

403o0003q2s1211s7ror

資料日期:2020年01月01日

摘文介紹:
研究已發現從傳統食品過渡到有機食品的消費型態轉變,有利於環境的永續發展和消費者的健康。儘管已知南非具有有機新鮮農產品市場,但消費水準偏低,且尚不完全了解此地區對有機產品的消費障礙。在此質性研究中,訪談對象是意識到有機產品、但卻非有機產品的常態性消費者。使用雪球抽樣法招募了研究的參與者,以更好地了解當地有機消費上的障礙為何。

1.發現參與者對環境的主題感到關注,但不會導向有機消費傾向

根據研究紀錄結果進行主題分析,發現普遍來說,參與者似乎對環境的主題感到關注,但是,他們對環境的關注並不會導向有機消費。

2.發現對有機產品消費抱持積極態度者,則會受價格、可取得性、及有機產品標籤等問題影響

此外,參與者若對有機產品抱持積極的態度,則不會受朋友和家人的看法影響;但會受到價格、可取得性、和有機產品標籤等問題的阻礙。

此研究結果之建議,將有助於倡議行動、行銷人員向消費者傳達有機利益面(進而解釋有機產品具有較高價格的原因)、及贏得消費者信任等措施。此創新的溝通策略將提供克服消費障礙的機會。

鼓勵永續型消費:行銷活動主題如提高當代消費者及後代子孫的生活環境品質

為了引導消費者實現永續消費,必須開展創造性的行銷交流活動,比如鼓勵永續消費的行銷活動,主題像是提高當代消費者以及後代子孫的生活品質,來向農民、加工業者、通路業者等有機產業關係者,以及政府機關,提出如何運用創造性溝通策略來克服南非的有機消費障礙之建議。

關鍵字:有機永續性有機創造性有機行銷有機消費型態有機產品有機食品永續消費有機農產品市場南非有機市場有機行銷研究有機消費研究永續環境農產品有機產品消費障礙有機消費信任度購買有機方便度有機產品識別標籤有機行銷活動有機創意行銷活動有機產品購買訴求消費有機障礙有機食品

編譯:洪嘉柔

校稿:湯雅雯

資料來源:Creativity in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to overcome barriers to organic produce purchases: The case of a developing nation (Science Direct)

補充資料: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UN SDGs) 第2、12、15項 (United Nations)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