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動有機新措施!「國產有機支持者(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亞洲有機趨勢
  8. »
  9. 日本推動有機新措施!「國產有機支持者(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

日本推動有機新措施!「國產有機支持者(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

日本農林水產省在2020年4月2日公佈了新的「推動有機農業基本方針」時,預測2030年日本國內有機食品市場將達到約3,280億日元(約新台幣797億元)。因此,政府設定目標將國產有機食品供應比例(國內份額)從2017年的60%提高到2030年的84%。

為了實現上述之目標,農林水產省推出了「國產有機支持者(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政策,使用國產有機食品的業者可向農林水產省申請登錄成為「國產有機支持者」,即可免費使用「國產有機支持者」標章(如圖示)。日本政府透過與經營國產有機食品的零售商和餐飲業相關業者合作,向消費者宣傳有機農業的重要價值和特點,例如對於保護生物多樣性和防止全球暖化等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貢獻等,來促進及刺激日本國內消費者對於國產有機食品的需求。

針對參與支持者方案的公司業者,政府要求致力於以下事項:

1.在店內使用國產有機食品
2.傳遞易於理解的有機農業及有機食品的訊息給消費者
3.傳播成為「國產有機支持者」的相關資訊
4.積極活用農林水產省「國產有機支持者」相關宣傳活動的機會,並促進支持者間的交流

截至2021年6月16日為止,共有77家業者成為日本國產有機支持者,並在2021年3月31日公布了專屬之標章,希望能藉此促進國內商家使用日本國產有機食品。

關鍵字:日本推動有機農業基本方針國產有機支持者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永續發展目標SDGs有機推廣農林水產省

資料來源: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農林水產省官網)

補充資料:「国産有機サポーターズロゴマーク」の決定について

編譯/校稿:湯雅婷/湯雅雯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