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強化對印度出口至美國的有機農產品之監督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美洲有機趨勢
  8. »
  9. 美國農業部強化對印度出口至美國的有機農產品之監督
美國農業部強化對印度出口至美國的有機農產品之監督

摘文介紹:

根據「Organic Insider」在1月11日來自美國農業部的消息,美國農業部為能更直接地保護有機完整性,將致力於在印度進行更積極的監督作為。

「The Packer」的報導指出,印度是美國重要的有機農產品輸出國,2019年出口至美國的主要有機農產品為大豆、米、咖啡、茶、薑以及新鮮芒果。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表示,目前對於從印度出口至美國的許多有機驗證產品或是相關有機經營者,USDA沒有所謂的「直接可見度(direct visibility)」或是「執法權」,所以無法有效地確保有機的完整性。

因此,USDA的農業運銷局已經通知印度農業暨加工食品輸出發展局(India’s Agricultural and Processed Food Products Export Development Authority, APEDA),終止了2006年簽訂的美印有機協議(U.S-India organic recognition)[1]

美國有機貿易協會(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 OT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OTA支持USDA對於終止與印度的有機協議,並過渡到更積極的監督方式的決定」,「在國際貿易協定中,至關重要的是,外國政府必須有足夠的監督、驗證、合規和執法控制措施,以確保其有機標準能得到實施和執行。」

    OTA更進一步表示:「有機完整性是我們的最優先事項。確保所有等效和認可協議均須以嚴格的比對系統和標準為基礎,這是維持有機完整性的關鍵。」

[1] 在《有機相互承認協議》中,外國政府根據USDA的有機認證標準授權該國的有機驗證機構,而這些外國驗證機構被授權可以按照NOP的標準對有機農場和加工設施等進行有機驗證,並出口到美國。但是這種制度對驗證者和操作者並不總是具有透明度或強制的權限。

備註:

USDA為過渡期制定的時間表

  1. 至2021年7月12日止,如要繼續出口到美國,印度目前的有機農產品經營者將需要向通過USDA認證的有機驗證機構申請驗證。
  2. 至2021年3月中旬,USDA驗證機構將會在「有機完整性資料庫(Organic Integrity Database)」中列出已申請的印度有機農產品經營者,以協助美國買家確認印度的農場或企業已申請國家有機計畫(National Organic Program, NOP)驗證。
  3. 2022年7月12日之後,只有通過USDA認證的驗證機構所提供的有機驗證,才能將印度的有機農產品進口到美國。
  4. APEDA認證的驗證機構可以隨時向NOP申請USDA有機計畫(USDA Organic Program)的直接認證。
  5. 印度的有機驗證機構和業務部門須負責確保並遵守印度政府的任何其他出口要求,包括TraceNet相關規範。

關鍵字:美國有機美國農業部印度有機有機認可協議有機完整性加強管理印度農業暨加工食品輸出發展局美印有機協議美國有機貿易協會有機完整性資料庫美國國家有機計畫USDAOTAAPEDAOrganic Integrity DatabaseNOP

資料日期:2021年01月12日

編譯:湯雅婷

校稿:湯雅雯

資料來源:

1. USDA steps up oversight for India’s organic exports to the U.S. (The Packer)

2.UInternational Trade Policies: India (USDA Agricultural Marketing Service)

圖片來源:Flicker

補充資料:

1.  U.S. ENDS ORGANIC RECOGNITION AGREEMENT WITH INDIA (Successful Agriculture )

2.美國假有機農產品進口氾濫,影響真正有機農民生計損失(有機誌)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