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你我日常的「食」農生活

2023-06-11 All day

「每一天,有三次機會可以改變世界。」這句話來自知名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這裡的機會,指的是一天的「三餐」。要實踐環境永續,每個人日常生活中靠「吃」就能夠做到,隨著時代推進,在落實的方法上也有著不斷滾動的更新。 本次講座由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Me棗居自然農園主人陳淑慧來分享自然農園有機耕作的心法,以及結合台灣好基金會「神農計畫」共同推行食農教育並與地方共好,唯有時刻對自己面前的食物、對行為產生意識,集眾人之力,讓世界走向美好的方向。

活動資訊

你我日常的「食」農生活

食農教育可能很多人都聽過,但你知道什麼是「校田」嗎?你或你孩子的學校,有校田嗎?

「玩轉食農,從校田開始」

孩子們的食農教育不只是體驗,而是有系統、有知識的學習。透過農老師的教導與陪伴,他們知道了農業是科學,是專業,也是認識人與自然平衡共好關係的起點。

過去十年,台灣好基金會在不同的鄉鎮裡,推動「神農計畫」,認養17所非山非市的小學,為孩子們開闢一畝校田。孩子們與校田上的作物和生物一起長大,在校田上發現問題,然後找到方法,解決問題,每一個新的發現都是快樂的來源,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2022年《食農教育法》立法完成,食農教育成為各級學校必要採行的課綱內容。怎麼讓食農教育內化為孩子們對自然友善、對家鄉認同的價值觀?如何透過食農教育的設計,讓校田成為轉動社區的引擎?動動腦,玩轉食農就從校田開始。

地點位於苗栗公館的「Me棗居自然農園」是「神農計畫」中的一員,2008年起農園主人陳淑慧在此細心栽培有機紅棗,將食物地景打造成食農教育的場域,投注16年從生產到餐桌的食物設計,參與食農教育的課程設計,意在讓孩子感受大自然和家鄉飲食的美好,翻轉農村老化的現況,注入農村新活水、重塑新農村價值,在地方創生也同樣做出改變。

本次講座由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Me棗居自然農園主人陳淑慧來分享自然農園有機耕作的心法,以及結合台灣好基金會「神農計畫」共同推行食農教育並與地方共好。無論大人或小孩,唯有時刻對自己攝取的食物、對行為產生意識,利用「吃」的力量,讓世界往更美好的地方前進。

◎ 活動當天皆有影像拍攝與紀錄,報名本活動即為同意個人肖像權供主辦單位紀錄及宣傳使用。
◎ 報名成功後,將於活動前一至二天收到論壇相關資訊,屆時再請您留意 E-mail 通知,謝謝。
◎ 當日活動於開始前30分鐘開放報到進場,敬請準時抵達,以利活動順利進行。

◎ 若您不克前來,可提早登入accupass取消您的報名,將名額讓給其他人。

*相關活動與參加資訊請以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主辦單位-台灣文創

活動地點-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