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基金將投入美國加州大學第一個有機研究所,加強研究與推廣能力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美洲有機趨勢
  8. »
  9. 私基金將投入美國加州大學第一個有機研究所,加強研究與推廣能力

私基金將投入美國加州大學第一個有機研究所,加強研究與推廣能力

 

摘文介紹:
根據加州大學最近在公告中發布的消息,說明了儘管有機食品是食品經濟中成長最快的區塊,但研究資金遠遠落後於對傳統農業的投入支持。而對於有機轉型期產品,或對改善其有機系統性能感興趣的農民,通常缺乏成功所需的指導。而加州大學的輔導員直接與農民合作,如此可協助快速應用新的有機農業技術。

因此在眾多合作夥伴的支持下,此前瞻性的有機研究機構,可以提高有機農業的表現,從而改善自然資源管理、農村社區之經濟福祉和穩定性,以為下一代的加州當地農民創造福祉。

本篇文章案例提到的重點,以下可作為台灣應用參考:

  1. 有必要投入更多研究基金促進有機農業研究各項領域(經濟面、社會面、生態面),以促進農業永續發展。
  2. 永續食品公司提到,它們意識到食品業的未來,依賴有機和有機轉型期農民的成功與否。
  3. 藉由研究來改善有機農業表現,進而改善自然資源管理,可促進農村社區的經濟福祉外,亦帶來穩定性,並嘉惠年輕一代當地青農發展。
  4. 加州大學的輔導員(advisor),協助農民快速應用新的有機農業技術。

有機農業上的研究發展,確實仍需更多的投入,除了感興趣的研究人員、學者專家外,挹注研究資金亦為促進有機農業各項發展關鍵。有機農業的研究方面,大多與生態方面相關;然而,關於有機農業在社會福祉及經濟發展面向,仍需更多研究投入;在技術方面,亦可探觸得更為深廣。

文中所提之永續食品公司,為一有意願生產並立基於友善永續農產品的公司。而有機農業的耕種方式,主要是針對友善環境與生態為基。友善環境生態所帶來的土地永續,正是所有動物與人類所需食物來源—農糧生長之基。因此,期盼建立永續食品,仍得從永續土地與環境著手,進行生態、土地、水資源等環境上的保護,始得土地永續利用之本。

另從鄉村發展角度來看,在鄉村地區促進自然資源管理改善,增加有機農業表現,確實能增進農村社區經濟福祉、環境福祉、社會福祉,如此實為達到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三構面(經濟、環境、社會永續)最佳趨近平衡之理想狀態。

對於其提出的營養方面,未來面對氣候變遷之不確定性,農糧與生態著實需要適應氣候變化,而合宜的調適政策,除了需要從生產技術上著手於發展更適應氣候暖化之農作品種,另仍須注意因為氣候變化造成農作物營養的流失,所以需發展提升農糧作物營養之研究。

在地青農發展也是該研究機構計畫重點之一,目的是期盼造福當地下一代農民。期望透過教育協助,扶持當地青年投入有機農業發展。反思國內政策亦鼓勵本國青年投入農業,但更期待有更多青年農民願意投入友善環境農耕與有機農產業,共同為延續環境生命力及社會福祉而努力。

 

關鍵字:美國有機有機研究青農發展研究基金加州大學

資料日期:2020年4月10日

編譯:洪嘉柔

校稿:趙曉慧

資料來源:http://organicfarmermag.com/2020/04/private-grant-will-support-new-uc-california-organic-institute/

圖片來源:Flickr

補充資料:

  1. https://ccafs.cgiar.org/news/media-centre/press-releases/climate-change-will-reduce-nutritional-quality-diets-staple-crops
  2. https://academy.coa.gov.tw/YF/yf_100.php
  3. https://nsdn.epa.gov.tw/%E9%97%9C%E6%96%BC%E6%9C%AC%E6%9C%83/%E6%B0%B8%E7%BA%8C%E7%99%BC%E5%B1%95%E6%94%BF%E7%AD%96%E7%B6%B1%E9%A0%98
  4. https://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