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年第2季有機產業表現回顧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美洲有機趨勢
  8. »
  9. 美國2020年第2季有機產業表現回顧

nik shuliahin L4JWn8HHJ30 unsplash

資料日期:
2020年07月20日

關鍵字:
美國有機美國2020年有機產業表現美國第2季有機產業表現Q2有機產業分析有機分析報告有機農產品網絡OPNOrganic Produce Network有機農業Covid-19影響有機產業Nielsen Organic Industry Report有機銷售額有機銷售量有機產品溢價

摘文介紹:
OPN報告中的數據來自與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公司(Nielsen)的合作,數據涵蓋範圍為來自所有銷路(例如:超市、廉價商店、量販店、便利商店…等)的美國食品總銷售額。尼爾森公司提供了最廣泛的業界內產品數據(包括Universal Product Code , UPC[1]和新鮮的非UPC商品),含蓋了全美約90,000家商店。

此篇報告重點整理:

    1. 美國第2季零售超市中的有機新鮮蔬菜和水果(簡稱有機蔬果)表現仍然強勁,且成長率高於慣行農產品。
    2. 與2019年第2季的表現相比,2020年第2季有機蔬果的銷售額增長了17.0%,高於慣行農產品的16.1%。
    3. 2020年第2季有機蔬果的銷售量增長了18.2%,這亦超過了慣行農產品的12.9%。
    4. 第2季的有機農產品所佔銷售額為農產品總銷售額的9.8%。
    5. 在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第2季的銷售量和交易量自2019年第2季以來有顯著增長,其增長速度超過慣行農產品。
    6. 美國西部仍然是美國有機農產品績效最強的地區,其年度銷售額和銷售量的增長比其他地區高,且其第2季總商品量(All Commodity Volume, ACV)表現亦比美國總平均高出36%。
    7. 與慣行農產品相比,有機蔬果的銷售額更集中在Top10的類別[2]中,這表示仍有擴大其他品項市場的機會。
    8. 有機產品的溢價[3](Price premiums)程度和慣行產品的相比,在第2季有所下降,但仍維持在99.8%。香蕉、蘋果、胡蘿蔔為低溢價產品,而莓果、包裝沙拉和生菜為高溢價產品。

[1] Universal Product Code (UPC)是一種條碼編碼(Barcode Symbology),廣泛應用於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主要使用在POS系統、收銀及倉存管理上。
[2] TOP 10依序為包裝沙拉、蘋果、草莓、胡蘿蔔、藍莓、香草/香料、香蕉、生菜、番茄、覆盆子。
[3] 溢價是指產品的銷售價格超出(或低於)基準價格的百分比。

編譯:湯雅婷

校稿:湯雅雯(一修)、洪嘉柔

資料來源:
OPN Exclusive: Organic Fresh Produce Sales Register Double Digit Growth in Q2
2020 Q2 Organic Produce Performance Review (Organic Produce Network and Category Partners)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