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2022-當代農政議題論壇

2022-09-12 2022-12-12 UTC+8

活動緣起

為促進國內農政、鄉村發展議題的討論,並透過跨域交流的方式,增進相關議題在學術研究、實務工作以及政策推動上的交流與合作,規劃辦理本「當代臺灣農政議題論壇」。2020年起陸續探討「農村治理」、「農業多樣性」、「農村新常態」、「鄉村發展」、「農業科技」等議題,展開鄉村發展不同面向的討論。
今年之論壇因應《食農教育法》通過與國家淨零轉型政策的啟動,規劃以「食農體系」、「淨零碳排」為兩大主題,於下半年9月至12月期間以八個場次分別探討農村與農業部門之回應方式,與隨其所受之影響。藉由實務工作者的經驗分享及與會者針對相關議題的討論,匯聚對於農政部門的建議。

辦理形式

由於疫情仍有諸多不確定,2022當代台灣農政議題論壇將採實體與線上並行辦理。現場參與名額限量20名,線上收看將使用WEBEX系統,會議室連結與會議號碼,將於活動開始前寄到報名者信箱。
每次會議依據討論議題,兩場專題演講50分鐘後,由與談暨主持人回饋20分鐘,最後進行40分鐘的講者對談及觀眾問答。

辦理地點 : 臺大農業綜合大樓5樓502教室

現場好禮 : 凡出席現場可獲得《關係人口經營策略》1冊 +《農村地方創生手冊》新書搶先看預約券(預計11月出版)

活動費用 : 免費

1297736267

*相關活動與參加資訊請以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臺大農業綜合大樓5樓502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