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是發展中經濟體的永續性替代方案

  1. 首頁
  2. »
  3. 有機趨勢
  4. »
  5. 國際有機趨勢
  6. »
  7. 全球有機趨勢
  8. »
  9. 有機農業是發展中經濟體的永續性替代方案
永續性替代

資料日期:2021年01月29日

摘文介紹:

根據「BIOECO ACTUAL」的報導,瑞士有機農業研究組織(FiBL)與SysCom聯合提出了「有機農業對永續發展的貢獻是什麼?『熱帶地區長期耕作制度比較(SysCom)』的十二年(2007-2019年)綜述」報告。

 這份報告在歐盟的國際夥伴關係的外部合作InfoPoint(External Cooperation InfoPoint)會議上被提出發表。瑞士發展與合作署(Swiss Agency for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 SDC)的Christina Blank解釋說:「該研究提供了重要資訊:了解有機農業能否及如何為2030年消除飢餓、貧困和其他匱乏的永續發展日程做出貢獻。」

SysCom印度國家協調員Gurbir Bhullar博士在演講中解釋說:「我們從肯亞、印度和玻利維亞的研究中得知,有機農業的產量可以與一般生產系統相媲美,取決於作物和經營方式而有所不同。因此,有機農業系統以對的方式管理是可以成功且獲利。」

SysCom肯亞國家協調員Noah Adamtey博士補充說:「我們還發現,如果管理得當,有機系統可以長期提高土壤肥力-這對於非洲而言,是提高生產力和實現糧食安全的關鍵。」玻利維亞協調員Monika Schneider進一步闡述道:「令人驚訝的是,生物多樣性在有機混農林業系統中得到了強化,因為該系統為不同鳥類提供了合適的棲息地和食物來源。」

SysCom計劃負責人兼FiBL歐洲總裁Beate Huber總結說:「事實證明,有機農業也有可能在低收入經濟體中促進糧食系統的轉型。然而,為有效利用這個巨大的機會,我們必須投資於研究和能力建構,以縮短知識上的差距,並以合理的報酬以及支持性的政策和商業環境來承認農民對維持公共利益上的重要貢獻。」

瑞士有機農業研究組織(FiBL)實施的「熱帶農業系統比較(Farming Systems Comparison in the Tropics, SysCom)」項目,旨在為討論熱帶地區慣行和有機農業生產系統的性能和潛力並建立科學依據。該計劃自2007年開始運行,以三個熱帶國家(玻利維亞、印度和肯亞)為主,已經展開了長期耕作制度比較的實地試驗。

關鍵字:永續發展目標肯亞印度玻利維亞熱帶國家生產力土壤肥力獲利力生物多樣性SDGsFiBLSysCom

編譯:湯雅婷

校稿:湯雅雯

資料來源:Organic Agriculture is a sustainable alternative for developing economies (Bio Eco Actual)

補充資料:Synthesis Report (SysCom)

 

歡迎各界傳播轉載使用,敬請標註轉載來源:須註明為「引用自『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有任何想法嗎?